抱著今天一定要泡到溫泉的信念,繼續向前行~

聽說地熱谷是當地非常有名的溫泉勝地,既然叫做地熱谷,想必一定有熱呼呼的溫泉吧,馬上出發!

終於來到北投有名的自然湧泉-地熱谷,這是由天然硫氣孔噴發而湧出高溫熱液的自然景觀,特殊的地熱景觀渾然天成,為日據時代台灣十二景之一,湧出的泉水清澈微綠似玉,故有「磺泉玉霧」、「玉泉谷」的美稱,也是北投溪的源頭,當地居民又稱之為「磺水頭」!

1.png 2.png

一走進園區,隨之而來的一股暖意,心想-終於可以有溫泉泡了吧!只是越往裡面走,這暖意似乎越來越高,開始感覺有點熱了;都還沒開始泡就已經熱了,這溫泉也太厲害了吧! 疑?池子裡都沒有人在泡湯ㄟ!接著發現,園區沿路都設置了【水溫極高、請勿涉入】的標語牌,這意思應該是不能泡囉!!這這這沒有溫度低一點的池子嗎?太燙加點冷水不就好了嗎!?還是去仔細看看他的介紹吧!!

3.png 4.png 5.png

原來地熱谷的水溫高達攝氏90度,曾有「鬼湖」、「地獄谷」的稱號,生雞蛋放下去都能煮成水煮蛋,那我下去應該也熟了吧!

園區為了維護大家的安全與水質,現在地熱谷園區只有規劃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開放供瀏覽,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注意一下時間再來看看這個天然奇景喔!(不過不能泡湯!千萬不要小看大自然喔!)

6.png

糊里糊塗的我以為地熱谷可以泡溫泉,在北投在地居民熱心的建議下,介紹我們一個可以免費泡腳的好所在,從地熱谷步行20分鐘就可以到達的-泉源公園。循著指示終於抵達露天的溫泉公園,話不多說,立馬來去看看解救這雙被我遮騰一上午的雙腳!

7.png

由於北投區位於大屯溫泉火山系下,在北投各地有許多這樣的公共泡腳公園,提供大眾免費使用,阿西真的非常羨慕這裡的居民耶!再療癒效果極佳的溫泉陪伴下,這裡的民眾身體一定都非常健康吧!

由於是大眾泡腳池,要進到池內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在外面把腳徹底地做一次清洗,除了衛生之外,也是一個泡腳的基本禮儀喔!把鞋子放好後先來去洗腳

8.png

腳洗乾淨後,就準備下池子嚕

9.png 10.png 11.png

剛下水的時候阿西我還有些害羞,在大家熱情的招呼下漸漸開始放鬆心情,泡腳真的是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開心享受的一件事,大家都非常沉浸在這愜意的情環境中談天說地,感覺好像認識很久的朋友,那麼地自然舒服。在閒聊中,當然也免不了自我行銷一番,順便宣傳在2015年由我阿西主演的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阿~真是太美妙了!這陣子累積的疲勞一掃而空,溫泉果然是療癒身心的天然妙方啊!!!12.png 13.png 14.png  

熱情的民眾知道我是第一次來到北投,推薦我一個可以一覽北投全貌的好地方,一眼便可看完整個溫泉鄉;聽他們這樣一說,心裡開始計畫著接下來的行程。

在北投溫泉神奇的魔力下,原本疲憊的雙腳漸漸恢復,時間過得真快,已經接近傍晚了,該如何為今天的北投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呢?想想,便決定接受大家的建議,前往今天最後的目的地,一眼看完這美麗的溫泉鄉!

離開時,剛結識的熱情小粉絲堅持送我一程,看著我上車離開,真是令我著實感動阿~

馬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阿西生活日誌,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