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週末星期五,阿西我又要與同事出差洽公嚕,此次行程路途遙遠,在這段漫長的車程中,我想適時的休息是絕對必要的,我們決定先在國道一號的新竹湖口服務站休息片刻,才一下車卻發現這個地方跟其他高速公路相較之下;很.不.一.樣!

 映入眼前的人物不就是非常有名的台灣漫畫家劉興欽創作的漫畫主角【大嬸婆】嗎?過去在跟長輩們閒聊時常聽他們提起以前有趣的漫畫之一,為此我還特地上網google看了一下,畫風雖然跟現在流行漫畫市場相逕甚遠,內容卻是反應在那個農村時代非常有趣的小人物故事。為什麼【大嬸婆】會在這裡呢?看著她身後復古的建築物,吸引我的好奇心,服務站內是不是有更多的驚喜等待我們去發掘呢?

1.png 2.png 3.png 4.png

結合在地文化,仿照新竹湖口老街的客家建築,讓路過的旅客來到這裡就像置身於70年代傳統客家庄樸實無華的懷舊復古氛圍,外牆也佈置了當時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海報,讓人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呢。

5.png 6.png

一進入裡面,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充滿復古風的服務台,裡面提供回數票販售、路況諮詢、園區廣播、失物招領、兌換零錢、影印、傳真、E-MAIL、代客叫車、代訂飯店及旅遊資訊等現代化服務功能,帶給旅客百年傳統,全新的感受啊!

7.png

不論是特產販賣專區與現場佈置,都帶有濃濃客家風情,裡面還有許多漫畫家劉興欽膾炙人口的作品介紹,像是《阿三哥與大嬸婆》、《大嬸婆與小聰明》等….系列作品,非常有趣!希望未來我也能有個主題館能展示阿西我的作品與介紹喔,在這之前我要加倍努力才行啊~

8.png 9.png 10.png 11.png

一邊瀏覽有趣的客家風情佈置,途中有許多熱情親切的服務人員為我仔細介紹這裡的陳設與特產並爭相與我拍照合影,想不到我在這也是那麼討喜呀,真是令人開心。在我精挑細選幾樣特產之後,肚子也有點餓了,也不忘了要填飽一下五臟廟,尋找好吃的客家料理。

12.png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17.png 18.png

室內用餐區擺設傳統客家文化的四方桌,讓消費者在品嘗客家小吃之餘,也能欣賞充滿客家精神的文化。別於其他服務站,這裡的消費也都很符合勤儉客家精神,所有餐飲都在百元以內,並且只要在這用餐,還可以免費加飯,甚至25元的就可以買到貢丸湯,或一碗肉燥飯。讓您節省荷包又能飽餐一頓,真是物超所值啊。最後我與同事選用了道地的客家口味【梅干扣肉懷舊便當】,裡面搭配著六樣經典古早味配菜,再加上一碗新竹貢丸湯做為今日的午餐佳餚,一邊吃一邊憶起懷念的好滋味。

19.png 20.png 21.png 22.png

用完餐後,肚子飽了,人也精神了!接下來繼續往工作的目的地出發,一出來就聽到動人心弦的薩克斯風奏響著客家名曲【採茶歌】與【望春風,原來是街頭藝人,在這為大家演奏一系列的客家風情歌曲,讓旅途之人的心靈獲得莫大的解放,在依依不捨的情形下,我與同事也將繼續踏上工作的旅途,回去一定要跟朋友們分享這個意外的體驗行程,有機會出遊也可以順道來體驗這段客家風情。

23.png  

arrow
arrow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