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工作疲累加上這陣子陰沉沉的天氣,又累又悶的;難得今天放假一天再加上久違的太陽公公終於露臉,決定來一趟舒壓之旅,順便去曬曬太陽,補充一下維他命D!在拍片期間就常聽工作人員推薦北投是個放鬆心情、舒緩壓力的好地方,除了有許多名勝風景外,還有療癒效果極佳的溫泉,交通十分便利,那不如今天就來個”北投溫泉舒壓之旅”吧!從捷運南港站出發經過45分鐘就抵達了北投站,在轉一班車就可直達目的地【新北投捷運站】了。

 一走出月台就讓人眼睛一亮!好可愛的裝置藝術啊!原來地方政府為了推廣在地溫泉觀光,在北投捷運站設置了有趣可愛的佈置物與搭配地方簡介,讓所有到來北投的朋友可以透過簡單的圖像、文字認識這個充滿人文風情的地方,阿西我當然也很認真地先閱讀了這些內容,準備開始今天的放鬆療程。

看完地方的介紹後,心中簡單的安排了一下今天的行程,特殊的彩繪捷運也來囉,let’s Go

5.png 6.png 7.png

北投至新北投站的車廂只有三節,分別以「我與地熱谷」、「泡湯與美食」、「回到從前」為主題做彩繪,真的是非常有趣又吸睛,廂內還有與車體外三大主題相呼應的LED設備,透過影音播放的方式,介紹北投區的自然生態、吃喝玩樂與人文與歷史,讓前往北投溫泉區的遊客,可以在這十分鐘的車程就先對北投有了初步的認識。 8.png

遠遠看去好像澡盆的東西,不仔細看還以為車廂也有溫泉提供乘客泡澡勒,實際去看才發現這個也是介紹北投的影音裝置之一,真的很有意思!還好剛剛沒有大肆喧嘩的說要泡這個【澡盆】,哈哈!

9.png 11.png 12.png

在車上還有其他令我開心的事,就是有好多新朋友跟我拍照呢!看來經過公司的徹底磨練之下,我的偶像魅力也漸漸提升了,哈哈哈~真開心

13.png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抵達新北投捷運出月台時,大概是心情太High的關係,沒注意到車廂高度撞到了頭,所以大家一定要隨時注意安全,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出了新北投捷運站,沿著北投公園的路標步行三分鐘後即可抵達這個當地非常著名的溫泉公園,裡面有一棟非常特別的建築物【北投溫泉圖書館】,它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耶!採用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可發電16千瓦電力。2012年還榮獲美國評選為「世界最美的25座公立圖書館」之一。走在如此文藝的情境中,人都莫名的變得有氣質了起來!在圖書館內看書的人還真不少,圖書館管理員還跟我說,常常一早開館很快就滿座了!今天時間來的晚,下次有時間可以來這邊看看書,培養一下氣質。

15.png 16.png

再往前走不久,來到了【北投溫泉博物館】,這是在日據時代,日本人仿照靜岡縣知名的伊豆溫泉,在這興建了溫泉公共浴場。有涼亭、玄關,還有男女更衣室及個別的沐浴池,貴賓還設有獨立的浴室和休息間。1998年在經過臺北市政府的整修之後,以博物館的形式重新啟用,正式對外開放。

17.png

玄關處,入內前要先把鞋子脫下放好,遵守禮儀喔!

19.png

榻榻米大廳,當時的人在沐浴後納涼、用餐都會在這裡喔~

20.png

一些當時的澡堂用具,感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耶!

當時的浴場仿效羅馬式的澡堂建築風格,裡面保留了當時的泡澡文化與許多的歷史說明介紹,不用到羅馬也能感受的古歐洲文明的澡堂文化!突然也好想跳下池子,泡個熱騰騰的溫泉輕鬆一下

以前的浴場裡面居然還有電影院!未免太享受了吧?根據現場的簡介敘述,原來北投也曾是台灣許多電影拍片的大本營喔!有許多片場與電影場景都是在這拍攝製作,有台灣好萊塢之美譽喔!

25.png

在看了許多有趣的澡堂文化之後,越發的想要泡溫泉啦!累積了好一陣子疲勞的我,再加上今天又走了不少路,剛好再往上走就有個知名的露天溫泉,話不多說,泡湯去!

終於看到排隊等泡湯的人潮,沒想到...

要入場的時候,我的頭竟然…..卡在門口進不去!!!天啊,這什麼年代啊門還做那麼小!就只能這樣望【泉】興嘆了。周圍的民眾也只能安慰我說,北投地靈人傑,三步一小泉,五步一大泉,處處是溫泉,別灰心,一定有可以泡的地方啦!!

2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