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露天泡腳公園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途中經過新社子大橋,發現這兒竟然有個非常美麗的【洲美河濱公園】,決定沿著河濱跑道一邊欣賞社子大橋河畔一邊慢跑舒活舒活筋骨,跑累了就坐在河畔遠望美麗的社子大橋,在台北這繁華的大城市中只要用心留意,處處都有迷人的風景。

1.png 2.png 3.png 4.png 

遠遠的看見了一支聳立的煙囪,我想那應該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了吧!

那到底是哪兒啊??來去一探究竟吧!!!

一路朝著大煙囪的方向前進,終找到了,原來是設在【洲美運動公園】裡的焚化爐。一到公園門口,就有設施位置圖供大家查閱,非常貼心呢!

5.png

園區內有許多運動設施,有健身房、餐廳、K書中心、游泳館、籃球場、網球場、地下停車場、托兒所、戶外運動公園  園區設備齊,全都是由北投焚化爐建設回饋給地方居民,當地人也以【焚化爐公園】稱呼此地, 非常適合假日全家一起來這運動走走,聊天散心。

  6.png

經過籃球場,看到許多人在進行鬥牛賽,我也忍不住技癢去報了名,經過一番激烈的球賽後,流汗加上黃昏晚風徐徐的吹,感覺非常痛快又開心!

7.png 8.png 9.png

差點忘了來這的目的,就是要一覽溫泉鄉,繼續著煙囪前進。

10.png

終於抵達觀景台了!迫不及待地衝向電梯,想直奔最頂端!沒想到…..我的頭啊!!今天第二次,因為我這腦容量超大的大頭再次卡到門口,大家幫忙僑了僑,終於進了電梯,真的是太聰明也讓人頭大啊!!我想有句名言應該改成~人怕聰明豬怕肥!

11.png 12.png

要按下電梯上樓的瞬間,手卻開始發抖!按鈕上面的數字竟然是116!!!台灣最高不是101!?怎麼沒聽過有比他還高的!定神一看,原來單位是公尺,真是太特別了,第一次看到以公尺為單位的電梯!換算下來大概是32層高,也是挺嚇人的!看著電梯緩緩上升,窗外景物越來越小,眼前視野漸漸寬闊了起來。

13.png 14.png 15.png 16.png

大約一分鐘後,終於來到了116公尺的觀景台區,映入眼簾的景象頓時讓我說不出話來。

整個關渡平原包圍著淡水、基隆兩河交會處,山川水澤、綠野平疇一覽無遺;還能遠眺陽明山、觀音山及大屯山,心情整個開闊了起來。

17.png 18.png

一一細數著眼前的山岳,台灣著名的大屯山,標高1093公尺,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是觀賞夕陽和秋天賞花的好地方。鐘狀的面天山、向天山構成【馬鞍形火山】,火山體西側被一斷層切過。旁邊是台北市最高的七星山,海拔1,120公尺,能將整個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在七十萬年前此處的火山開始噴發時,將此地侵蝕成七個大小不一的山頭,仿佛就像北斗七星般,因此而得名。鄰近還有陽明、文化兩間當地知名大學,地靈人傑。

順便一提,如果大家想親自進入眼前這片國家公園區,都有登山步道群可以進入,包括軍艦岩、丹鳳岩地區、中正山、竹子湖、大屯群峰、貴子坑環山步道、忠義山步道等等,有機會我也要來去登山健行。

19.png 20.png 21.png

暸望高山湖畔美景,除了視野上的震撼之外,也讓我看見了都市與自然如何共生、共存,並譜下了和諧的另類風情畫,著實的讓我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了更深的感動!回去也要大力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有機會也來這裡走走,觀景台樓上還有餐廳可供大家用餐休息喔。

23.png 22.png 24.png

最後,隨著太陽日日西下,今天的行程也隨著入夜邁向尾聲,拍下這張美麗的照片為今天的旅程畫下句點,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短短一天的北投之旅,就能有這麼多的收穫跟啟發,果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相信還有更多有趣的地方,等著我去發掘。

2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